只是记录生活的一些琐碎的事情。未来未知,希望结局圆满。
人长久,人长久。
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。

春天里

还记得3个月前,郭仲灰轻描淡写的说,啊,我们这里要解散了,我要调到别的地方去了。听不出一点波澜。

作为局外人,对于他说的“解散”总没有概念,我只是好好的谈我的恋爱罢了。听不出郭仲灰时常提起“我们这里要没了,小狗该怎么办”的隐隐的失落。还有他常常提起的“这是我们主任的”“我们这里的孩子”“我家小胖”当作家人般的对待……

这一天终于到了。

郭仲灰离开了他的小狗,他的猫咪,他的兔子,他的山,一直以来他称为家的地方。

昨晚他给我打电话,切实听到了他的哽咽声。他说,昨天看到主任眼圈红了,自己也忍不住。主任在这里待了8年,一个人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,他已经和主任约定好,一同送别孩子们。

郭仲灰的工作是特殊的,一个命令下来,就必须服从。

因为变故,约定不能实现,仓促离开。

郭仲灰哽咽了,不知电话那端的他是否已经落泪。

他总说,他没有哭过。可这次,他一定落泪了。

男孩的泪点总是很特殊的。

女孩看电视剧、看电影、看书都会落泪,看见落叶残花也会落泪,没有任何缘由,只是当下很想哭罢了。

男孩的哭像是蓄积了很久,不是因为当下,而是许多事情堆积起来,就戳了他的心。

郭仲灰说,三只小狗在他脚边转,他就受不了了。

郭仲灰在一些事情上是脆弱的。

真希望这个时候我能在他身边拥抱他拍拍他,即使我什么也帮不了。

4月是最烂漫的季节,有漫山的山花,有绿油油的野菜。

早和郭仲灰说好的,我们一起去爬山,一起采野菜,一起坐在山上并肩看风景。

一切来得急,来得不确定。

上次拿着相机去他的山上拍桃花,两只小狗在我脚边玩耍。

回去整理照片,想发篇围脖来着:有时想想,能有一座山是多么浪漫的事情。

怕郭仲灰会回复:只可惜要离开它了。

不想想到离别的事情,就没有发。

只去过几次郭仲灰的单位,大多时间还是在他屋里。

可他那里比起我常常处在的车水马龙的社会里,郭仲灰的山的的确确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。

这是造物主的礼物。

刚刚爱上这座山,刚刚习惯隔壁弥漫着的猪粪的味道,小胖狗狗刚刚喜欢我,还有那里的小哥哥们我刚刚看着脸熟。在这最美的时节里离开,我都不舍得。

这个春天,郭仲灰过的百感交集。不舍得再加上未来的不确定,让他心里没有底。

4月的郭仲灰敏感,飘摇,没有归属感。

不知艾略特《荒原》里的这句话符不符合郭仲灰的心境:

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,荒地上
长着丁香,把回忆和欲望
参合在一起,又让春雨
催促那些迟钝的根芽。

我不知道我的存在能起什么作用,只希望不是副作用。

郭仲灰,一切都会好的,拍拍你。

在这个春天里,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

希望能再见到这些小朋友们,要好好地快乐的生活哟,还有别忘记郭仲灰哟,他好爱好爱你们的。(昨天因为你们在他脚边上转,他都哭了呢……小狗宝宝好好长大)

 

 
评论
© 丘丘呀 | Powered by LOFTER